請觀世音菩薩慈悲,轉化我內心的貪瞋癡”.jpg

一直【控制不住】發脾氣怎麼辦

 

🌈任何緣分都要自己控制得住

Wenda20150522 20:57  

 

📞台長語:任何緣分都要自己控制得住,任何善緣惡緣都要學會控制,經常不能控制自己感情的人,就會感情上犯錯誤;控制不了自己錢財,錢財上會犯錯誤;控制不了人格,那麼人格就很差;控制不了自己的身體,那麼身體就會出毛病所以一個人活著,第一選擇,第二要學會控制懂得控制的人,就會懂得生活。其實我們人和動物的不一樣,就是因為動物不會控制,而人會控制。所以希望大家做好人,做好事,慢慢時間長了就會控制好自己了

 

(有時候發脾氣也是如此,清醒的時候知道不能發脾氣,但是當事情一來的時候他一發起脾氣來控制不住自己)控制不住自己就是知道自己發脾氣,嘴巴裡講“我控制不住”,還是知道自己發脾氣,聽得懂嗎?因為他不是神經病(確實是有控制不住的情況)不可能的,很少的(他只要想控制,一定控制得住是吧?。他是人不是畜生,只有畜生才控制不住強姦犯都是畜生。

Wenda20150301A
 

 


🌈控制不住自己吵架就是沒出息

Wenda2015022001:04:22  


女聽眾:我的老父親在我家裡面,他平時基本上總是在吵。臘月二十五那天晚上,好像菩薩在考驗我,我沒有過,我跟父親頂嘴了。所以我在這裡懺悔!師父,我懺悔!
📞台長答:沒出息,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,控制不住自己的語言就叫沒出息!(師父,我錯了。我懺悔,我真心地改。請師父加持我)你以後要記住了,你要是這樣的話,你對上面不孝順,你孩子就不會孝順你。聽不懂啊?(聽得懂!師父,我錯了!請您看看我的功課行不行?)好了不要講了,今天沒時間,不要這麼自私,自己錯了就禮佛大懺悔文連續念半個月5遍(謝謝師父)好了,給人家打打吧,乖一點啊(好的)再見。
 

 


🌈控制不住自己就是修得不好

Wenda20141102A  47:29  


女聽眾:師父,您好!感恩觀世音菩薩!感恩師父!對不起觀世音菩薩,對不起師父,懺悔。身上有很多的業障,真的覺得自己很討厭,有很多不好的(毛病!太自私啊)對對對!
📞台長答:一個人的自私有時候自己都很恨的,自己都很恨自己(對對對,欲望太多了,我覺得就是自己的欲望。有時候明白師父說的那些道理,觀世音菩薩說的那些《白話佛法》都明白,可是在生活中,有時候自己的這個貪瞋癡控制不住,總是在犯錯誤)控制不住就是修得不好,修得好的人控制得住的(對對,是是,師父,現在都體驗出有師父的感覺真的不一樣)那當然了。我告訴你,有師父的話很多弟子做什麼事情都不怕,碰到什麼事情馬上就想:哎喲,我要對得起師父,對得起菩薩。馬上心裡就安慰很多了。心想:哎呀,我不能亂做事情的,師父要講我的。你這個人就有約束了,有約束就不會亂來了,不會亂來就不會後悔了(對對對,聽師父的話,就更好地精進。如果老是順著自己的個性去修行,我覺得效果很差,越來越不好,一定要聽師父的,要真改,真改變自己,學佛學到現在我就明白了,不要被眼前這些事情困擾,自己要有境界,去體悟這個空,空性。這兩天我就在想:如果眼前這一切都不是真的,我們為什麼要執著在當中,所以自己老是犯錯誤)老是犯錯誤到後來就結束了,就沒了(感恩師父,還是多改毛病,多懺悔,求觀世音菩薩和護法神原諒)

 

 

 

 

 🌈如何控制自己不發火;心中有師父的人就會有能量

wenda20151018A  54:12

 

 

女聽眾:還有一個問題,我現在做的最不好的就是對孩子的教育上,我經常控制不住自己,經常還是會發火,有的時候想想這樣是師父說的“功德有漏”、“火燒功德林”。但往往還是控制不好自己,這個是自己修得不好,我想今天請師父開示一下這個問題。

📞台長答:很簡單,你自己要記住,這個孩子好不好,實際上是影響你修心的一根導火索,有時候自己能夠控制住,你把它當成境界來了嘛,你要發脾氣了,“境界來了、境界來了”,你自己想啊,對不對啊?你當時看過《林則徐》電影,“制怒”嘛,自己經常要有人提醒的啊。你在發脾氣的時候、實在憋不住的時候,主要是沒人提醒,邊上要是師父在你會發嗎?你想一想就不會發了(不會)好了,那你想想師父在邊上了,“要罵我了,說我修得不好了,為什麼發脾氣”,那馬上不就不發了呀!(嗯)所以心中有師父的人,他也會有能量的,他想到師父,他會增加能量的,真的是這樣(我現在經常是發完了後悔,我說我一定要好好懺悔,我現在一定要發之前就控制自己才行)那你不就跟一個動物一樣啊?先咬人,咬完了之後,“我不能咬人的”,哈哈……(是的,一定好好修,這個毛病一定要好好改,我覺得這是我現在最大的問題,控制不住)

 

 

 

 🌈一直控制不住發脾氣怎麼辦

Wenda20131020B  43:37 

 


女聽眾:如果我們發現自己一個不好的缺點,一直改不掉,一直克制不住,每一次都會重複地去犯。這就說明自己業障很重嗎?


📞台長答:當然孽障很重了如果你發現了自己身上的缺點,而且一直改不掉,一直重新地去犯,說明你的業障非常重,而且根性很差(我一直沒有辦法克制住自己,一直會發脾氣)一直會發脾氣,實際上就是根性不好。一個人克制不住自己,那就是接近畜生道如果一個人能夠控制自己的脾氣、性格、習慣,這個人就至少在接近人道。一個人不能像動物一樣,說發脾氣就發脾氣的。人要有智慧,要學會控制。一個人不能忍耐,那他就不是人。我告訴你這個不是小事情,是個大事情。我們人為什麼是人?他是高級動物,因為能控制好自己,如果控制不住那就是低級動物。狗呢?到馬路上隨地大小便,它急了就要這麼做。我們人可以嗎?人急了能夠闖紅燈嗎?因為我們都懂得控制,想發脾氣了就不能發,就是學會控制(師父,我控制不住怎麼辦啊?)控制不住也要控制!念經控制跑到外面去轉一圈,離開控制不住的情景,你就會馬上控制住了(嗯,明白了)你找出千萬條理由說“我控制不住怎麼辦”,就是你沒有修養,就是你修得不好,就是業障太重,全部都是你的毛病!什麼叫控制不住啊?!就像很多人控制不住就懷孕了,沒有結婚就生孩子也是控制不住,最後給人家看不起、給人家罵,還給婆家丟臉,還要跑到醫院裡去很痛,還要把孩子打死、還要造業,就是因為你的控制不住!什麼叫控制不住,人會控制不住?只不過看那個環境而已。真的你很在乎這個工作的時候,老闆怎麼罵你,你也不會控制不住的;你很在乎自己這個老公的時候,他再怎麼罵你,你也不會跟他頂嘴,因為怕失去這個老公。等到你不在乎的時候,你才會控制不住。你在乎某一件事情的時候,你不會控制不住。還是私心雜念太重!(明白了。師父,我在修心上這個障礙一直克服不過去。家裡的某一個人,我面對他的時候脾氣就控制不住,每一次都會發出來,發出來之後又後悔,再去跟菩薩懺悔。但是再次碰到了還是控制不住會發出來,我就覺得自己業障太重了)那就是孽障啟動。你也沒條件,像你這種人最好天天在台長身邊,天天被台長這麼講。你看看我們青年團的那些小孩子,個個都控制得住的,他們怎麼會控制得住?修啊!要有人講的。師父剛剛講了,我們小時候為什麼不犯錯啊?因為我們爸爸媽媽天天講我們。現在我們沒人管了,沒有修養了,沒有文化了,現在的孩子誰管得了?要有師父管的!沒有師父管,會倒楣的、會闖禍的。在人間身體闖禍、感情闖禍……好好努力了,還憋不住呢,憋不住就憋,實在不行就跑到外面去轉一圈。有什麼憋不住啊?看見這個人再恨,你也要想一想,幾十年之後還恨他嗎?就是業障,還債!還債就克制住自己。有什麼可以講的?什麼爛脾氣,爛脾氣你還修心啊,爛脾氣就往下面走了,下三道了。很多流氓不就是控制不住嗎?吵架,不就打架嗎?年紀很輕就關到監獄裡去了,誰知道他!把人家一不當心打死了,判個無期徒刑,他一輩子就在監獄裡過了,誰能夠體會到他的苦?到了裡邊再說“我控制不住”,有用嗎?等到了地獄、到了地府,再說“我在人間控制不住”,有用嗎?學會控制就是學會有智慧(聽懂了,謝謝師父。師父您以後多罵罵我)多罵罵你了,就這麼控制不住啊?像個動物一樣的,想發脾氣就發脾氣,要有修養你是人,是有智慧的人,自己學佛的,否則丟師父的臉啊。動不動跟人家吵架,吵了半天還最後說“我是學心靈法門的,我的師父是盧長台。盧台長就培養出你們這些弟子?天天跟人家吵架,控制不住?你給師父爭爭氣好吧?(我一定改)改毛病,堅決改!什麼控制不住啊,就忍辱。人家罵你的時候,你就在想“哎呀,在消我的業障,多好多好啊”,“哎呀,有機會消業障了”,是這麼想的。你聽他講話幹嘛,你管他放什麼話過來,不要去理他不就得了嗎?馬路上一個神經病沖著你罵,你也會跟他吵架嗎?(不會)還好意思講呢,幾歲了,多動動腦筋。好好努力,乖一點啊!是師父的好弟子要聽話,不聽話修不成佛的有人講你是福啊,有媽的孩子是個寶,沒媽的孩子像根草(明白。謝謝師父)再見。

 

 

不花你一分錢,即可改變你的命運!
當您求助無門時,心靈法門就是您的指路明燈!
念經,許願,放生創造奇跡,改寫人生。如您想知道如何念經及念小房子來改善自己的生活,健康,事業,婚姻,人際關係等等,請瀏覽以下網址或到訪心靈法門共修會了解更多。
圖騰精選: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hannel/UCiG7rZpYzRjNgb9VGGK3wGg
歡迎 按讚 加入佛法專頁
心靈法門官網(繁體):http://guanyincitta.com/zh/
心靈法門台灣共修會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uanyincitta.tw/
觀世音心靈法門佛學會Line@
http://line.me/ti/p/%40xlfm

台北觀音堂: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1528樓之2
02-23223900,0975738750

 

宜蘭觀音共修會(宜蘭福嚴護國禪寺 5樓如意殿)
宜蘭縣礁溪鄉匏杓崙路1-25
03-9280875 / 0975738750

 

桃園觀音堂: 桃園市中正路10698
03-3252227 / 0975335337

 

※竹北觀音堂:新竹縣竹北市縣政八街31

(籌備中)

03-5587808/0905019351

 

台中觀音堂:台中市北屯區北屯路38812樓之4
04-22439359,0971233916

 

沙鹿觀音堂:台中市沙鹿區光華路482
04-26624335/0966448446

 

嘉義流通處:嘉義市西區美源街97

05-2359598/0968432888

 

台南流通處:台南市東區育864

06-2362868

 

高雄觀音堂:高雄市建國二路262
07-2362316/0927090338

歡迎分享本專頁的文章,專頁有發表新文章與免費結緣消息,會有即時訊息通知您,也歡迎使用專頁左方「邀請您的朋友按讚加入本專頁」的推薦工具,讓正信佛法分享給更多人,將是無量福德,感恩您的支持,祝您吉祥如意。

 

 

🌈最新開示:想發脾氣時默念10遍“請觀世音菩薩慈悲,轉化我內心的貪瞋癡”

wenda20161211A  03:59  

 

男聽眾:師父,您開示說如果特別生氣要發火時,要默念10遍“請觀世音菩薩幫助我轉化我內心的貪瞋癡”,是這樣嗎?

📞台長答:是,昨天最新的開示。跟大家講了,一定要講“請觀世音菩薩慈悲,轉化我內心的貪瞋癡”。這是什麼意思呢?因為任何人發脾氣都是由貪瞋癡三毒而起的(那我們首先是默念10遍“請觀世音菩薩幫助我轉化我內心的貪瞋癡”,還是念解結咒,還是應該坐下來,還是直接跟觀世音菩薩說呢?)你如果想發脾氣的時候,先跟菩薩說,說說念多好啊!說說念念之後,你看看你還會不會發脾氣(真是,這也是一個妙法,跟觀世音菩薩說)你試試看就知道了。實際上從心理上來講,當一個人發脾氣的時候怒火沖天,人家說火旺高、肝火旺,你只要一靜下來,讓你的心平靜,你的火氣就會慢慢平息了。

 

  🌈經常發無名火控制不住是身上有靈性

Wenda120120  49:35


女聽眾:小房子我現在念了五十多張,您看還需要再念多少?
台長答:你還要37張,你身上經常有靈性的(對,我自己也有感覺)別看你現在講話文質彬彬的,你經常會發瘋的,發起瘋來很厲害的(對,我自己也感覺,有時對著兒子會發火)發火就是發瘋,控制不住就叫發瘋,經常發無名火,控制不住,那就是身上有靈性(明白了,謝謝台長,先給您拜年!)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XLFM J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